Simple Style   關於/首頁
永和房屋仲介 中和房屋 透天 永和租屋 店面出租

雙和:中和永和租屋仲介 永和房屋仲介 中和租屋 中永和租屋仲介 租客精挑細選 屋主自動打折
出處 世界日報紐約報導2009.01.11

經濟不景氣,租屋者荷包緊縮、租金下跌、公寓空置率增加,說明租屋者有更多挑選空間的「租客市場」來臨。不少華人屋主低聲下氣,變相降低出租條件。最新出爐的全美公寓租金報告顯示,租金在去年第4季普遍下跌。遭受這波經濟衰退重創的紐約市,租屋市場尤其疲軟。皇后區屋主曹大偉,去年9月把公寓租給印度裔房客。不過,從事IT行業的房客10月底告訴他,因為他無法延續IT顧問的合同,因此不得不回到匹茲堡待業,並要求他從寬處理提前結束租約的問題。

曹大偉12月初把公寓修理之後,登廣告招房客,結果1個多星期只有2個人打電話詢問,其中1個人看過公寓後再無下文,這種冷淡的反應令他這樣的屋主心生恐慌。他說:「去年8月登廣告時,一個周末下來,接電話接得手軟,真是今非昔比。」

空置1個多月後,曹大偉被迫降低標準,不再要求1年的租約,日前把公寓租給兩個從外地來紐約實習的大學生。他們5月搬走後,還得重新登廣告、招房客。他說:「空了1個多月,心裏真有點擔心了,至少現在可以把冬天出租淡季熬過去。」他打算在5月到8月間短期出租,等9月份出租旺季再敲定保證住滿1年的房客。

號稱紐約市第六區的新澤西州澤西市,因為交通便利而一直受曼哈坦通勤族的歡迎。屋主劉太太說,過去幾年來,出租房子從來不覺得困難,秋天出租旺季,「除了當場刷掉看不順眼的人以外,還常常在幾個條件都不錯的求租者中間挑三撿四。」但今年,她感覺出租公寓時要費些勁,「要好生伺候有意租房子的人,還要把房子、社區等有利條件大肆吹捧一番,就怕人家不滿意。」劉太太說,雖說「好貨不愁沒客」,但與其堅持高租金導致一兩個月空置,不如給房客一點折扣,及早把房子租出去。

最近剛簽完租約的柯萊夫表示,本來在craigslist上看到月租1200元的公寓,與房東見面後要求降低房租,房東變相答應,要求他在每周兩次收垃圾的日子,幫房東把垃圾從桶子內拿到路邊,房東給他每月75元的折扣。柯萊夫說:「倒垃圾不費力氣,也不費事,倒是不錯的條件。」 永和房屋仲介 永和租屋 中和租屋仲介

2009/01/11 世界日報

永和房屋仲介 中和房屋 透天 永和租屋 店面出租

經典系列推薦: [大台北租屋.tw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