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mple Style   關於/首頁
台北永和汽車旅館 土城中和汽車旅館

雙和:中和汽車旅館 新北:中永和汽車旅館 新北市:中和永和汽車旅館 大台北:中永和汽車旅館 永和住宿,台北中和住宿捷運站側環快永和段 改平面道
完整圖文請見 中國時報 2008.1.25 永和報導

營建署施作台北縣側環河快速道路,在永和段規畫為雙層雙向高架施作,永和市環河東路沿線居民以破壞景觀為由強烈反對。爭議不斷的台北縣側環河快速道路永和段,由於當地居民長期抗爭,反對以高架方式闢建,內政部營建署在擋不住民意壓力下,同意將全長4千公尺的永和段工程,改為平面景觀道路,且沿線公共空間將採藝術造景,讓河濱生活圈成為永和新地標。

 營建署為建構更順暢道路聯絡網,推出全長17點1公里、工程總經費315.69億元的「台北都會區環河快速道路台北縣側建設計畫」,不過,由於營建署在永和段7、8、9標規畫為雙層雙向高架施作,遭受永和市環河東路沿線居民強烈反對。

 沿線居民強烈反對 當地住戶5年多前組成自救會,其中不乏在大學任教的環境工程教授、設計師等專業人士,甚至居民還以電腦繪圖製作「願景圖」,在兼具交通及生活環境品質的需求,規畫住戶對於側環快應採取的施工方式。

 在居民以柔性及專業的訴願下,中和、新店段正如火如荼施工中,三重、蘆洲段甚至已完工通車,唯獨永和段工程停滯不前,營建署不得不重新檢視,自原先採雙層高架道路,改為單層高架道路,後又改為平面6車道,同時,為方便民眾使用河川高灘地,在整體景觀規畫上,採輕便原則方式,重建沿線人行步道與親水動線系統。

 營建署表示,側環快工程自三重市龍門路口起,沿淡水河橫越台北橋、忠孝橋、中興橋、大漢溪至板橋華江橋,聯接中和、永和至新店地區,全長逾4千公尺、工程總經費約33億元的永和段工程,考量沿岸民眾視覺感受,決定改為平面景觀道路。營建署指出,變更計畫係配合新店溪旁生態環境及人文景觀特色,未來除原有行車空間外,還會在人行道上增設行人活動廣場、植栽綠帶及環境地景藝術,以襯托沿線生態環境及人文景觀特色。

 自救會成員表示,住戶透過「萬人牽手護河嘉年華會」,以及為保護長達2公里共311棵榕樹組成的「綠色隧道」,為樹齡30多年的榕樹繫上黃絲帶,以柔性且另類的抗議方式,表達反對高架道路破壞河岸景觀及生態,自救會的訴求主張終於獲營建署認同,也還給民眾公平與正義。中和住宿,台北永和住宿

台北住宿:中永和汽車旅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