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mple Style   關於/首頁
中和花店 永和花店 花藝設計 小熊花束

台北花店:中和永和花店 情人節花束 雙和:台北中和永和花店 會場佈置 台北會場佈置,台北中和花店 米價飆高 花價下跌
中國時報 2008.1.25 永和報導

年節前白米、水果價格大漲,而花卉價格卻因暖冬花卉提早開花且量多而價格下跌,農糧署調查發現,本月廿日前的花價與前、去年同期相比多數都下跌,其中劍蘭跌最多。

不過米價再度飆漲,昨天稻穀批發價格為每百公斤兩千兩百五十三元,較去年同期上漲二十三點四%,創下同期歷史新高紀錄;白米批發價格每百公斤為三千三百零九元,零售價格每公斤已經破三十七元。由於新穀五月底才會上市,米價預計將持續上揚,四月恐會再創新高。農委會農糧署副署長游勝鋒表示,米價上漲最主要還是去年二期作歉收,加上稻米因風災品質不良,導致從稻穀碾成白米的碾率下降。

喜歡買應景花卉的消費者,今年過年前可買到比往年便宜的花卉。據農糧署指出,今年因天氣溫暖,花卉開花開得早,產量也多,因此反映在市場就是價格下跌。農糧署調查統計上月一日到本月廿日的交易花價,發現在與過去三年同期相比,多數價格都下跌,其中劍蘭的價格差最多,前三年每把平均價是七十二元,本月廿日為止則為四十一元,這幾天才回升到六十多元。頗受歡迎的香水百合今年也下跌不少,前三年平均價是每一把九十五點一元,今年則為七十六元;玫瑰花則是從九十八點五元降為九十元。

東勢鎮農會供銷部表示,由於應景水果的價格都在高檔,農曆春節前夕的價格穩定,例如雪梨五入九斤約由一千五百元漲至一千八百元,柑橘二十七A等級約由一斤三十三元漲至四十元,品質最高檔的甚至上看五十元;農民趁著價格穩定提早出清,石岡鄉柑橘已出清三分之二,果農與盤商眉開眼笑,可以提早放假過年。

蔬果價格略微下滑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統計,昨天的蔬菜、水果價格略微下滑,不過,包括棗子、草莓、珍珠芭、蓮霧等四項水果的特級品價格仍維持在每公斤百元以上。農產運銷公司表示,水果平均批發價由休市前的歷史新高價每公斤五十一點四六元,降為四十三點一二元;蔬菜平均批發價由休市前的每公斤十六點三五元降為十五點一 。台北會場佈置,台北永和花店